Sunday, November 1, 2015

國民黨有什麼才?


根據多年前老媽在菜市場聽到的耳語,藍營支持者即使會默認國民黨素行不良,但一旦牽扯到選舉,為了合理化選擇他們的口頭禪就是:「國民黨ㄎㄚ•ㄨ人才﹗」然而,真的是該感謝馬先生,不到8年他就能把這個60多年來瀰漫台灣社會的不實謠傳和迷思给打破。

真相是,國民黨不僅沒有人才,它的財經人才連數數兒都不行。

2009年的「振興經濟消費券」,當時發放840億預估的加乘效果是1至5倍,可望提升GDP 0.66%。而近日的「短期消費提振措施」則將投入40億,行政院長毛治國說這次將帶動2、3倍的刺激作用;國發會主委杜紫軍還說,希望貢獻GDP  0.1%

姑且不論當年消費券就像許多人預言的最終失敗,做一下連小學生都會的算術問題吧!

題目:840億 = 0.66% GDP 所以40億 =?GDP
答案:840億是40億的21倍,0.66% 除以21等於 0.031%。哪來的 0.1% GDP貢獻?

20107月審計部出爐的「振興經濟消費券發放特別決算審核報告」中指出,消費券「對經濟成長貢獻率不如預期」和「替代效果偏高,乘數效果有限」等顯著缺失。這個當年由國民黨立委以人數優勢強行通過的消費券發放特別條例,用的不是政府開源節流而來的經費,而是全數舉債,都是後代子孫既要還本更要付息的沈重負擔。結果杜紫軍還有臉說嘴這次的40億元經費是年度預算、基金預算、和行政院第二預備金,沒有舉債。

去你的沒有舉債﹗真的是夠了﹗這些預算和預備金難道不是台灣人民辛苦的納稅金嗎?

所謂「最會拼經濟」的國民黨,永遠只會用「國際景氣」的藉口掩飾自己的低能。八年來馬英九在中國國民黨立委的助紂為虐下,台灣不僅沒有面對迫切的經濟轉型和產業升極的需要,更讓製造產業大量出走。事實上,毛治國口中的「國際景氣低迷」根本是台灣過度依賴中國市場的錯誤。比較一下過去十年來台灣與中國、美國、和歐盟三個地區的「國內生產總值年均增長率」 (GDP annual growth rate)的曲線圖(見下圖),任誰都能看出台灣和中國走的是平行路線。相對之下,除了2008年的國際經融風暴打趴全世界,美國和歐盟在最近幾年也都逐漸恢復,至少是有往上爬的趨勢,但台灣卻跟著中國無法逃避的經濟衰退而被拉去墊底,突顯台灣經濟被中國綁架的危機。

看看馬先生當年很開心替兩個在美國的女兒和酷酷嫂「代領」消費券的笑容,瞧瞧馬先生還能在第三季 GDP 保一不成還變負一時,說嘴「台灣是亞洲四小龍第一名」時的尊容。

真相是,國民黨不僅沒有人才,中國國民黨有的就是奴才、貪財、和蠢才。


※圖表︰台灣(虛線條)和中國、美國、歐盟(藍柱圖)的國內生產總值年均增長率 (GDP annual growth rate)曲線圖的比較(資料來源 TradingEconomics.com)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