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8, 2014

潑油漆卡嘸好...難道雞蛋卡好?



這幾天一肚子的火,尤其是看民進黨不順眼。坦白本人向來不願公開批評台派的政治人物或團體。主因有四除了先天不良(沒黨跟全球最富有的國民黨拼),民進黨也後天失調(台灣多數媒體還是黑白不分的藍營傳聲筒)台灣選民只會對綠營的候選人嚴苛(廢話少光看基隆和苗栗就心知肚明);此外,綠營的執政品質確實遠高過既懶又貪的中國黨(不服氣的人就去看多年來的施政民調數據)。

然而,民進黨最近的一些言行已經數度個人的紅線。第一,民進黨的指標性人物郭正亮試圖用「凍結台獨黨綱」來和張志軍換「九二共識的解套」。第二,連高雄市警察對於抗議人群也是下手狠毒,把一位莊姓學生打到頭破血流還縫了十幾針。第三,陳菊市張雖然很快在臉書為執法過當而道歉,並解釋這次警力控制是中央一條鞭;但不到半天,卻又出聲數落對張志軍座車潑油漆的抗議民眾,稱這不是台灣人的「待客之道」。

假如,中華民國的「公安」,先前沒有在其他地方為了張志軍而侵犯台灣人權至此,包括在NOVOTEL旅館破門而入還強行軟禁,用帶刀片的蛇籠和盾牌伺候手無寸鐵的抗議民眾..等等過度的國家暴力,在高雄發生的潑油漆抗議行動或許是太激烈了,而且萬一殃及無辜噴濺到眼睛。然而,任何有良心的人,當然會捨不得這些年輕學子,尤其是看到先前這些可惡可恨的畫面,大概都已經血脈賁張氣憤不已。更何況,張志軍真的是「台灣的客人」嗎?

沒錯,張先生這趟的姿態是超柔軟,比起C咖的陳雲林更加細膩,而且全台趴趴走,到處上演溫情滿滿的樣板戲。但捫心自問一下,張志軍的大老闆是什麼樣的貨色?中國共黨告訴香港人,你的一切都是我給的,只要你「不愛國」咱們走著瞧;某些中國人告訴香港人,你不喜歡小孩當街便溺,我們連大人也一起來撒尿給你看。

這就是中共的本色,穿了西裝的土匪還是土匪。比如為何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的新書,不論是英文或中文版,都不能在中國發售?只因為希拉蕊在回憶錄《抉擇》(Hard Choices)中,多次批評中國政府的反民主和對付異議人士的粗暴,而且她最近又提醒台灣別太過依賴中國。總之,中國是人治的世界,中共今天給你的好康,後天就可以釜底抽薪。所以當張志軍,「大陸也尊重台灣民眾自己選擇的社會制度價理念及生活方式」這種令人雞皮疙瘩掉滿地的話,千萬可別忘了他是在演戲,也更別忘了「大陸」連十三億的「自己人」,特別是香港人民的選擇也不肯尊重。

「張志軍們」算是哪門子的客人?客人來你家,還會指使你怎麼佈置家俱嗎(國旗和不想看的標語都藏起來了)?客人來你家,連一家之主都不好好打招呼嗎(陳C咖當年就是用了「您」字草草了事)?客人來你家,我們都是一家人是親兄弟,但他家門口卻擺了一堆大炮對著你?這算是哪門子的客人?!

所以如果潑油漆卡嘸好,難道雞蛋卡好?下方的兩張相片比較一下。左圖是1978年12月美國卡特政府派來的代表團。在抵達台北松山軍用機場後,遭抗議的群眾和學生投擲雞蛋和石塊。事實上,當年戒嚴的台灣,人民根本沒有集會遊行的自由,這些人早該被捕了,但當場的警察不僅沒有阻止這種「不理性」的動作,反而還保護直接貼近代表團車隊的抗議人群。至於右圖,2014年的今天,即便言論自由和集會抗議是受憲法保障的權利,但警察的盾牌和插刀片的蛇籠卻被拿來對付我們自己的孩子。


上述的兩個場景,左邊的國民黨政府強迫灌輸台灣人民「殺豬拔毛消滅萬惡共匪」的觀念;事隔35年,右邊的國民黨政府卻強迫灌輸我們「要識時務、不要鎖國,自己有本事就不怕把門打開給中國」。兩者間唯一的共同點,就是中國國民黨政府認為他了就算數,反正台巴子的台灣人不懂事。

更奇怪的是,美國也不過是不想和中華民國繼續作朋友,人家派來的副國務卿的座車就遭受雞蛋和石塊的洗禮。相反的,中華人民共和國用千枚飛彈對準了中華民國,結果馬英九先生卻訓誡台灣人「不能任何事情碰到中國大陸就聯想到可怕與惡毒」。

「難道台灣人民真的這麼好騙?民進黨怎麼可能如此天真呢?」聽到我喃喃自語的抱怨,老公回道金礦和油田總有一天會挖盡,但很不幸的是人類的愚蠢是不見底的。」



【沃草即時快訊】華航諾富特旅館已經戒嚴了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